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遇到来自张家口的你,就听你说说“冰雪”吧!
来源:长城网 2019-01-16 14:58:53
A- A+

  人物:祁峰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职工

      孙桂芳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张家口国宾东升大酒店有限公司餐饮部经理

  河北省人大代表、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职工祁峰。长城新媒体记者张笑宇摄

  河北省人大代表、张家口国宾东升大酒店有限公司餐饮部经理孙桂芳。长城新媒体记者张笑宇摄

  1月14日,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河北会堂开幕,省长许勤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你看,这里写到‘扎扎实实’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祁峰边学习政府工作报告边与同团代表孙桂芳交流,“你说,以张家口目前的服务承载能力,能满足冬奥会的接待需求吗?是不是应该建议省里出台一些支持政策?”

  随着北京冬奥会申奥成功,张家口市崇礼区作为河北赛区,名声大噪、热度不减,前来体验冰雪运动的游客越来越多。

  孙桂芳作为酒店餐饮部负责人,在实际工作中需要解决各种各样的问题,感触更为具体。她说:“大部分酒店服务人员外语水平有限,只会用‘How are you’等简单语句尝试与外国游客交流,实际上无法起到有效沟通的作用,不能更好地为外国游客提供服务。我认为,必须加大对服务人员的培训力度。”

  孙桂芳建议,应尽早建立“订单式”培训机制,由政府或主管部门向职业学院和有关机构“下订单”,有针对性地教授服务人员和志愿者团队外事礼仪、英文对话、各国习俗、冰雪运动的相关要点等,全方位提高服务人员的服务接待能力。

  “硬件、软件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仅要咱张家口星级酒店的数量和设施质量上得来,服务同样需要高质量,这关乎张家口的形象、中国的形象。”祁峰说。

  记者手记:同祁峰、孙桂芳交流,记者深深感受到了两位代表对家乡的热爱。在他们的话语和神态中,记者体悟到2022年冬奥会在他们心中、甚至在每一个张家口人心中的分量。有这样一群满怀希望同时不失思虑的人为冬奥会筹办默默奉献,相信2022年冬奥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记者张笑宇)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