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廊坊市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1-16 15:59:39
A- A+

聚精会神议报告畅所欲言谋发展

我市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1月15日上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廊坊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积极为河北和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要求,是一个主题鲜明、科学务实、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魏国东,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二玲,市政协副主席王世强、王学求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陈福利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府组成部门及其他有关单位;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魏国东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新、内容实、措施硬。廊坊市纪委监委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报告精神,坚守政治担当,督促各级各部门抓好“1+N”重点任务落实,坚决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履行好监督首要职责,打好纪律、监察、派驻、巡察的监督“组合拳”,在日常监督、精准监督、长期监督上下功夫,让监督利剑无处不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同时,廊坊要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聚集高端优秀人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狠下功夫、做好文章。

  韩占山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高屋建瓴、登高望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有三方面感受:一是提出六个“坚定不移”总体要求,给我们树立了鲜明的工作导向。二是谋划20项民心工程,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浓浓人文情怀。三是两次提到推动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这是对三河最大的政策鼓舞和工作鞭策。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加快推动三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邵二玲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三个坚持,坚持政治引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报告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六个“坚定不移”,一系列的举措措施,务实有效、切实可行;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20项民心工程,紧扣民生需求,紧扣民生焦点,紧扣发展要求。报告正确处理了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主观与客观三方面关系,准确把握面临的机遇期和挑战期,符合国家政策形势,契合河北实际。建议政府更加注重教师队伍培养,按照已有师资队伍培养计划加快推进。

  郭玉红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文字精炼、很接地气,讲到了大家的心坎里,让我们看到河北发展大有可为、大有希望。一是2018年成绩可圈可点,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产业结构更趋优化,生态环境明显好转,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二是重大机遇逐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冬奥会稳步推进、鼓舞人心。三是2019年工作目标清晰、措施有力,有助于全省上下凝聚共识、担当尽责,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努力奋斗。

  张永铁代表说,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倍感鼓舞,2018年是企业发展较为艰难的一年,河北省取得一系列重大发展成就来之不易。特别是,报告用较大篇幅对2019年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自己作为企业家代表,将努力发展实体经济,打造双创空间和孵化平台,加快航空发动机等项目尽快落地,积极在项目建设、增加就业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陈永山代表说,报告总结工作客观详实,分析问题深刻透彻,安排工作措施有力,令自己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代表,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打造品牌,用品牌效应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希望政府积极鼓励企业创造品牌,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坚持辅导性执法,在执法中支持,在支持中执法,避免“一刀切”;抓好品牌创造成果的应用,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培育壮大品牌的民族意识。

  会上,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紧密结合省政府工作报告,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调整产业结构、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教育事业、提升民生工作水平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还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立省十三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关于省十三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草案。(特派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