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周景耀代表: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城网 2019-01-17 09:08:35
A- A+

  周景耀代表。记者吴新光摄

  “当前,快速普及的互联网应用和日新月异的技术创新,已经成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应当充分发挥互联网的网络优势和技术优势。”1月16日,河北省人大代表、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周景耀代表说,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落实许勤省长的要求,就是要坚持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的“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在加快网络发展和应用上谋新路、谋创新;就是要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来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如何实现“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融合发展?周景耀代表表示,具体来说,一是进一步加快“网络化”进程。网络是基础,使用网络是前提。加快“网络化”进程,就是要打造和实现覆盖全省全域的“高速、移动、安全、泛在”光纤网络,同时加快推进5G规模部署,建设和完善互补的无线和有线网络覆盖,为互联网、物联网、车联网等信息化新业态奠定扎实的网络设施基础。

  二是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进程。数据是资源,是基于“信息化、网络化”条件下的宝贵资源。加快“数字化”进程,就是要加快推动“网络强省”、数字河北、大智移云和智能城市发展的进程,提升全省经济发展以及社会管理、城市管理等的数字化水平,做大做强大数据产业,以“互联网+”和“+互联网”应用创新模式加速推进我省新旧动能转化。

  三是进一步加快“智能化”进程。“智能化”是在基于“网络化”和“数字化”基础之上,实现智能研发、生产、制造、控制等。加快“智能化”进程,就是要积极推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发展、产业互联网发展、机器人与智能设备研发制造,推动“机械化、自动化”的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演进,从而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制造2025”在我省落地见效。(记者吴新光)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