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边丽英代表:加强对“快递外卖小哥”培训和行业监管
来源:长城网 2019-01-17 09:27:39
A- A+

  省人大代表、河北冀正律师事务所主任边丽英。长城新媒体记者张艺萌摄

  “快递外卖小哥”穿梭于大街小巷,为老百姓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成为一种新服务行业。同时,在现有“送单越多、收入越高”的机制作用下,交通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

  省人大代表、河北冀正律师事务所主任边丽英告诉记者,现在,在大街上经常看到“快递外卖小哥”随意穿行、逆向行驶、抢道行驶、边骑行边接打电话等现象,这种情况极易产生交通事故,“快递外卖小哥”本身也承担着交通风险。

  边丽英代表建议,要尽快建立行业统一的准入标准。交通安全部门应对此行业从业人员提出更为具体的标准,并进行岗前全员培训,培训不合格不能上岗。“要加强外卖配送人员的严管,视交通违法情况对外卖人员或相关企业进行处罚,以严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另外,要加强对快递、即时配送单位的行业监管。政府有关部门应约谈快递、即时配送单位负责人,督促建立更为合理的收入分配机制。 “如果多拉快跑的收入机制不变,快递员为了多提成铤而走险便很难杜绝。”(记者张艺萌)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