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韩宏升代表:科技创新赋能再制造产业发展
来源:长城网 2019-01-17 13:59:46
A- A+

  韩宏升代表。长城新媒体记者李代姣摄

  再制造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节约资源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工业循环式发展的必然选择,对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绿色制造水平、促进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近年来,全省再制造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已建设河间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和迁西机电再制造产业园两大示范基地。而京津冀协同发展更是为河北再制造产业带来了难得的机遇。

  再制造产业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离不开创新型人才。目前,瑞兆激光已经与中科院、天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河北省机电设备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即将开工建设。希望通过这一平台的搭建,能够有效利用京津技术优势,整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创新资源,通过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再制造产业的优秀研发人才,集聚京津先进技术,不断提高再制造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再制造产业逐步形成以高新技术为支撑、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发展。

  河北传统产业体量大,给再制造产业发展留下了很大的发展空间,产业前景十分广阔。瑞兆激光将坚持科技兴企,聚焦机电设备后服务,推进绿色工业智能化设计及建设,做精机电再制造服务产品,努力打造“中国再制造看河北,世界再制造看中国”的产业样板。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