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李盈盈:悉心倾听民声 积极依法履职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1-17 14:32:00
A- A+

  李盈盈是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师。自2008年以来,她连续三届当选市人大代表,并于2018年当选河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十年来,她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广泛倾听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共提出建议30余件,件件关乎民生,较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的作用。

  调研道路交通提出意见建议

  由于各种原因,市区永兴路东段曾长期无法顺利通行,道路高低不平、尘土飞扬,阴雨天更是泥泞难走,不仅加剧了交通拥堵,更成了难管理、难治理的卫生死角,周边群众苦不堪言。2014年,李盈盈了解到相关信息后,即刻到永兴东路现场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并向当年的市人代会提交了“关于修缮永兴东路的建议”。建议被采纳后,桃城区政府把打通永兴东路列为重项民生工程。之后,因永兴桥上有剩余施工泥沙和设置的障碍,道路无法贯通,她又亲自到实地勘察,提出了“关于开通永兴桥的建议”。经过相关部门的努力,2015年11月永兴东路全线开通,给河东居民创造了便捷的交通条件,同时实现了主城区与河东旧城区的无缝对接。

  关注教育事业积极建言献策

  李盈盈是一名教师,由于工作原因与教师和学生家长接触较多,在教育方面履职也较为充分。十年来,她相继提出了“在改善城乡校舍的同时,继续加大我市中小学校园建设投资力度的建议”“重视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建议”“关于落实中等职业学校用人自主权的建议”“降低中小学班容量的建议”等等,其中2017年“关于加强桃城区中小学教师职称工资评聘的建议”提出之初,众多教师找到她倾诉心声。她先后接待200余人次,认真收集、提炼相关信息,将大家普遍关心的教师评聘问题反映给政府部门,得到了有关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倾心公众事业践行为民宗旨

  “关于中心大街北段无公交车居民出行困难的建议”与“关于降低公交票费,政府出资适当补偿,提倡市民绿色出行的建议”是李盈盈深入选民中,走访、座谈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提出的建议。

  曾有群众反映,中心北大街位置偏僻,公交车稀少,出租车都不容易打到,周边各小区居民出行很不方便。还有群众反映,与北京等大城市相比,衡水公交票费较高。对于这些问题,她都记在心上,形成代表建议,提交到人代会上。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相继开通22路、29路、7路公交车,回应了群众期盼。针对市区道路两旁车辆无序停放问题,她提交了“关于规范市区路边停车位的建议”,经政府部门办理,乱停车现象有所缓解。

  一件件合理建议提交上去,一件件市民关心的事情得到有效解决。李盈盈努力践行着一位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谈到这十来年的履职体验,她深有感触:“凡事从群众利益出发,以高度的责任感来履行代表这一职务,就能够妥善处理本职工作与代表职务的关系,就能够以自己的言行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从而取得双满意的效果。”(秘春艳户其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