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代表团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1-17 14:41:17
A- A+

  连日来,参加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相关草案,大家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和优化环境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许勤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全局、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部署务实积极,符合中央精神、紧扣河北实际、顺应人民期待,是一个主题鲜明、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凝心聚力、再鼓干劲,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时代的发展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是新时代发展的根本要求。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对此,代表们纷纷展开热议。王昌代表说,推动高质量发展,应当高度关注经济发展中三次产业比例、消费结构等方面的新变化,科学研判形势,统筹谋划工作,全力推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艾春代表表示,丰南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用实际行动回应河北支持和唐山关切。具体工作中,聚焦“两大主战场”;以新发展理念为核心,打赢“三大攻坚战”;以动能转换为目标,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源”。闫伟东代表认为,推动唐山乃至河北高质量发展,应切实把国家和省政策用足用好,在改革创新中增强发展实效。

  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决胜未来。审议中,代表们纷纷围绕科技创新建言献策。“今年政府继续推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这让装备制造业和准备发展高技术产业的企业坚定了信心。”侯志刚代表建议,应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推进科技创新,实现由生产型向技术型转型。苏科舜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的“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持续加力强化创新驱动”两个重点,为国企新一年改革发展提供了更明确、更具体的遵循。建议在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的同时,依托各类科技创新平台拓展技术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许开成代表说,唐山开诚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扩展产品应用领域,争取为河北和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代表们一致认为,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来自农村基层的李文友代表说,党的十九大首次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反映了发展的必然、人民的期盼,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根本体现。建议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让农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体会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樊雅丽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议增强法律援助服务水平,加大公共法律服务的供给,进一步满足百姓需求。

  审议中,代表们还就人才引进、污染防治、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内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记者李响)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