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石家庄代表团提出议案11件 建议88件
来源:长城网 2019-01-18 08:53:51
A- A+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长城新媒体记者李建 摄

  长城网1月17日讯(记者 李建)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了解到,在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石家庄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河北省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截至1月16日共提出议案11件、建议88件。

 

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长城新媒体记者李建 摄

  代表议案中要求制定或修改地方性法规的有8件,涉及中小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消毒服务机构卫生管理、公共汽车与电动车安全行车、民办教育、河道采砂等方面;要求加强对石家庄市工作支持方面的有3件,涉及解决石家庄市“煤电围城”问题、支持石家庄市深化全面创新改革等方面。代表建议则主要关注创新驱动、招商引资、环境保护等领域。

  据了解,紧紧围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就业、教育、保障、医疗等,是代表们所提议案和建议的一大特点。这些议案和建议多聚焦石家庄市热点难点问题,而且多数附有重点监督问题和具体解决方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相关工作具有建设性意义。

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张惠英。 长城新媒体记者李建 摄

  12名人大代表在《关于支持石家庄市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议案》中提出,石家庄市作为京津冀和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的重点区,迫切需要抓住国家开展新一轮改革的重大机遇,需要省政府给予支持,协调国家相关部委和重点企业,按照“小切口”“大突破”的原则,针对深化石家庄市与中国科电集团合作、石家庄高新区创建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改革创新实验区等方面,在新一轮改革试验中先行先试、求得突破。

  在14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对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对省会石家庄“煤电围城”问题从省级层面给予支持协调的议案》中,代表们提出,省里要做出中长期规划设计,从根本解决省会“煤电围城”问题。同时寻求统一调配电力调度,逐步减少石家庄市燃煤电厂发电量,压减煤电产能。并以国家重点支持压减煤电产能为契机,争取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