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翟志海代表:让学生人身伤害事故有法可依
来源:长城网 2019-01-18 10:51:39
A- A+

  河北省人大代表翟志海。长城新媒体记者高琳哲摄

  “近年来,因学生伤害事故引发的纠纷、诉讼案件不断增多,有效防治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发生,事关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意义重大。”河北省人大代表、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建议,可以从立法的角度预防和处理学生人身伤害事故。

  校园安全是沉重的社会问题,也是严肃的教育话题。翟志海说,政策和法规体系的缺失,会使校园教育教学秩序和学生生命安全缺乏有力保障,进而影响我省教育事业的健康优质发展。

  翟志海告诉记者,目前,全国已有多个省(区、市)结合当地实际,分别出台了相关实施方案或实施办法、通知要求等,做到了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的有法可依,为保障校园安全筑起了牢固的法律堤坝。

  翟志海代表建议,河北省应尽快启动立法程序,制定出台河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和处理条例,推动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

  “相关条例应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宗旨,以坚持事故预防与事故处理并重为立法原则,明确适用范围和内涵,对校园欺凌导致的学生人身伤害作出更具体的界定,把事故的预防放在重要位置。”翟志海说。(记者高琳哲)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