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邯郸日报 2019-01-18 14:08:19
A- A+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依法履行职责推进民主法治

  1月16日下午、17日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大家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个报告。

  代表们认为,去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在服务省委“三六八九”总体部署上成效明显,在善用立法解难题、促发展上富有特色,在真抓实干、务实高效上作出表率,真正做到了“省委有部署、人大有回应”,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关于2019年的工作安排,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

  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点突出,任务明确,符合河北实际,对推动新时代河北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代表们说,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需要坚强的法治保障。希望省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及时衔接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生态环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调研,依法履行职责,有力推动工作;把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结合起来,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地方立法工作;进一步重视地级市层面立法人员的立法能力建设,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培训,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水平。(记者李晓斌苗志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