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1-18 14:16:56
A- A+
我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王景武主持并发言

  1月17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发言。市领导吴晓华、王金刚、韩晓明、赵志强、崔海霞,市检察院检察长施晶宇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三个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畅所欲言,会场气氛活跃。王景武、王金刚、韩晓明、施晶宇等代表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突破;三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无论是总结去年还是安排今年工作,都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体现了履职担当尽责的强烈意识,体现了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坚定决心,是激发干劲、开拓创新的好报告。

  王景武在发言时指出,三个报告都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全面总结,对新一年的工作作出了科学合理安排,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贯穿了科学立法、公正司法的法治精神,彰显了人民至上、履职为民的宗旨意识,突出了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鲜明品格,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重点突出,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是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成三个报告。落实三个报告精神,市委将着重做到三个坚决支持。一是坚决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依法行使职权,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与发挥人大、法院、检察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紧密结合起来,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坚决当好坚强后盾。二是坚决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进行改革创新,为各级各部门改革创新发挥引领和保障作用。三是坚决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队伍建设,以加强政治建设为龙头,全面提升队伍素质本领,积极支持培养、引进、使用好各类人才,为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保障。

  王金刚在发言中表示,省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中心意识强、依法履职实,是一份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报告,完全赞同。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立法高质量、依法监督求实效、突出代表主体作用、自身建设坚持高标准,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展现了新时代河北人大的新作风新风貌。下一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前进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汇聚合力、广献良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的贡献。

  韩晓明在发言中表示,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今年工作思路清晰、切实可行,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主动接受监督,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打铁自身硬。要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监督实效,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衡水落地落实。(记者崔书范)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