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任雪飞代表:加强非公企业党建 助推发展提质增效
来源:廊坊日报 2019-01-18 14:31:17
A- A+

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助推发展提质增效

——访省人大代表、河北科博锐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职工 任雪飞

  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1月17日,省人大代表、河北科博锐程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职工任雪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非公有制企业发展过程中,要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推动企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努力生产更多优质品牌产品,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

  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非公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党建在整个党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任雪飞告诉记者,当前在非公企业发展中,不同程度存在重经营、轻党建,形式多、成效少,人员欠缺、创新匮乏等现实问题,影响了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也制约了企业的创新发展、健康发展。

  “在非公企业建立和发展党组织,仅靠当地上级党组织、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和企业党员的争取是不够的,关键是得到企业负责人的重视和支持。”任雪飞认为,上级党组织要从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入手,进一步加大在非公企业中建立党组织重要性、必要性的宣传力度,在经费上给予支持,在工作上给予指导,营造浓厚党建工作氛围,使企业负责人切实感受到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近年来,非公企业党组织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和活力。但如何破解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脱节、难以发挥作用的难题?任雪飞建议,一要从非公企业实际出发,建立有助于党建发展的制度,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调动更多党员为企业发展作贡献;二要从非公企业党组织定位和目标入手,创新活动方式和载体,使之与生产活动相结合,确保党组织活动有效开展,而非流于形式;三要借鉴经济发达地区的党建工作经验,丰富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达到党建强则企业强的目的,助推企业提质量增效益。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任雪飞表示,要通过加强非公党建工作,进一步凝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速增效、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的强大合力,为非公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