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王志军代表:“一企一策” 细化服务帮扶民企
来源:长城网 2019-01-18 15:02:02
A- A+

  河北省人大代表王志军。

  “人才匮乏是企业面临的最突出的问题,使得企业的发展后劲不足,整体竞争力不强,很难走得更远。”11月17日,省人大代表王志军说,现在民营企业发展的环境越来越好,但仍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王志军是一名农民企业家,也是廊坊市文安县左各庄镇福新村党支部书记。1974年,王志军出生于福新村。中学毕业后,他赶上了家乡最早的创业潮。1995年,他承包了一套设备,开了一家胶厂。然而,创业初期,由于厂子规模小、人手少、资金少,企业的发展很艰辛。后来,王志军又开了一个刨花板厂,生意日渐红火。在当时卖方市场的推动下,他渐渐地积累了更多的资金,引进了更多的先进技术。几年之内,王志军便成为了镇上最年轻的企业家之一。

  2018年12月,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从8个方面发布40条措施,大力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随着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越来越好,目前,仅王志军所在的左各庄镇就有民营企业200多家,纳税额达到了2个亿。

  “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多变,对我国民营经济的冲击越来越明显。”王志军说,在这种形势下,我们更加需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营造亲商、护商、敬商的氛围,更加需要一个稳定的社会秩序和一个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正是因为有着经营企业的坎坷经历,王志军对民营企业发展的认识更加深刻。王志军说,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着人才紧缺、转型升级质量不高、缺乏高端项目、政务服务亟待细化等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王志军建议,各级政府要在培育和引进人才方面出台一些优惠的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通过搭建平台、完善机制,为各类人才提供施展才能的舞台。民营企业应该抱团取暖,组成合力,在科技创新、融资贷款等方面积极作为,把本土的企业汇聚在一起,建立高标准的园区。要细化面向民营企业的政务服务举措,精准帮扶企业,做到“一企一策”,才能让民营企业发展得更好。(记者张登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