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安亮代表:建议全省旅游景区免费向公安民警开放
来源:长城网 2019-01-18 18:43:17
A- A+

  省人大代表、张家口市涿鹿县卧佛寺乡派出所所长安亮。长城新媒体张世豪摄

  “这些年在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下,从优待警各项政策得到了落实,但仍需在全社会营造关怀公安民警的良好氛围,因此我建议全省旅游景区免费向公安民警开放。”1月18日,省人大代表、张家口市涿鹿县卧佛寺乡派出所所长安亮说。

  安亮介绍,旅游对公安民警来说是一种奢望,派出所的很多民警甚至没有真正外出旅游过。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工作的常态是“白加黑、五加二”,没有休息日,公安队伍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

  据安亮统计,目前对全国公安民警免费开放景点的省区有19个,有300多个景点,河北省只有石家庄灵寿、秦皇岛抚宁区(1个景区)落实了免费政策。

  “2019年初,全国又有多地传出‘景区对公安民警免费’的消息,我省一方面可以借鉴其他省市成熟的做法,完善相关配套的制度;另一方面可以总结已经落实免费政策地方的成功经验,逐步推广开来。要不断在全社会营造从优待警的良好氛围,让全体公安民警感受这一职业的尊荣。”安亮说。(记者张世豪张笑宇)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