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邯郸市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认真审议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邯郸日报 2019-01-19 10:37:33
A- A+

我市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认真审议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筑牢法治意识促进司法公正

  连日来,我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代表委员们,认真审议讨论了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一致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这两个报告。

  代表委员们认为,省法、检“两院”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坚持司法为民,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去年的主要工作非常扎实,取得的成绩实实在在,自身建设、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有很多新亮点、新成效、新进展。今年的工作安排,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紧跟中央和省委决策,紧贴发展大局需求,紧扣广大群众期盼,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代表委员们建议,希望省法院进一步加大面向基层的司法宣传力度和司法援助力度,用实情、实事进行法治教育宣传,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通过合理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希望省检察院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工作指导力度,探索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有效衔接,推动建立监督与支持并重的良性关系。(记者李晓斌苗志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