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武汉:举报涉毒线索最高可奖30万元
来源:新华网 2019-01-24 08:52:42
A- A+

  武汉市禁毒委员会22日出台《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群众举报重大涉毒线索,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这是武汉市首次面向市民群众开展涉毒线索有奖举报。

  根据武汉出台的相关奖励办法,有奖举报线索范围包括:协助缴获涉毒物品的;举报制毒工厂、设备等其他制毒线索破获制毒案件的;举报重大涉毒犯罪嫌疑人的;举报吸食毒品人员的;举报存在吸毒问题的公共娱乐场所、会所、宾馆、出租屋等场所的;举报“毒驾”的,以及举报非法种植罂粟或大麻的。

  相关奖励办法规定,列入奖励的举报线索应包含明确的举报对象、违法犯罪活动时间、地点、人员、物品等基本信息。武汉警方将以缴获涉毒物品数量为参考进行奖励,其中易制毒化学品将按成品海洛因、麻黄碱进行折算。对于在特别重大毒品案件侦办中发挥重要作用或有特殊贡献的举报人,最高可奖励30万元。

  为鼓励实名举报,武汉市公安机关、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将建立举报保密制度。无法核实举报人身份的匿名举报将不会被列入奖励范围;对借举报之名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或者获取非法利益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冯国栋)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