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邢台日报 2019-01-24 14:40:45
A- A+

  践行新理念,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邢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朱政学出席董晓宇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魏吉平主持

  1月23日,邢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本报记者黄涛摄)

  董晓宇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黄涛摄)

  魏吉平主持会议。

  (本报记者黄涛摄)

  1月23日,邢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冶金俱乐部开幕。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来自我市各地的500多名市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朱政学、魏吉平、冯秋梅、戎志学、尹全峰、周世伟、杨爱国、杨宪春、李超英、陈同计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会议由魏吉平主持。

  董晓宇、宋华英、邱文双、戎阳、李彦明、崔大平、乔朝英、周永会、宋向党、郝艳红、陈恒远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522名,实到代表50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魏吉平宣布:邢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长董晓宇代表市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是2018年工作回顾;二是2019年工作安排;三是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董晓宇说,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奋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综合实力在复杂形势下迈上新台阶;产业层级在动能转换中实现新提升;生态治理在巨大压力下取得新成效;民生事业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新发展。一年来,我们主要抓了以下工作:着力发展有特色的产业,质量效益同步提高;着力集聚高质量的项目,发展后劲持续增强;着力营造有活力的环境,改革创新全面发力;着力建设有特点的城市,品质价值显著提升;着力破解制约性难题,三大攻坚战取得实效;着力抓好有温度的民生,人民生活日益改善。一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做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政府公信力执行力不断提升。政府职能转变、作风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董晓宇说,我们所作的每一项工作、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航定向,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向驻市部队、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和驻市各单位,向所有关心支持邢台发展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向广大企业家以及海内外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加强展会和赛事顶层设计,不断提高层级和档次,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董晓宇说,一年来的艰苦奋斗,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低头靠勇气,抬头靠实力,越是经济形势复杂严峻,越要坚定信心决心;越是供给侧结构性矛盾凸显,越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越是中流浪急、半山坡陡之时,越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越是临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越要增强忧患意识;越是面临多重压力综合考验,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坚信,只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就一定能够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

  董晓宇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三六八九”基本思路,聚焦“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持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5%,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8.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左右;森林覆盖率提高1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下降率、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率以及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减排完成省下达的目标任务。

  董晓宇说,做好全年工作,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一是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推动新兴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二是以激发有效需求为导向,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年”活动,扩大消费新需求,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三是以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为方向,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提升城市智能化管理水平,实施城镇建设攻坚。四是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优化农业供给结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激发农村发展活力。五是以改革开放协同创新为突破,增强发展活力动力。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六是以解决突出问题为重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七是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推动教育全面振兴,做优卫生健康服务,发展文化体育事业。

  董晓宇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有新视野、新担当。我们将以人民满意为最高追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发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提升施政能力,切实增强推动发展和驾驭风险的综合能力。要注重落实成效,让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强廉政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董晓宇最后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理念,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关于邢台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邢台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范建巡、柴冠景、王大雪、连振经、石玉春、周国江、陈少军、张西军、胡仁彩、邓素雪、刘勇、郜乃君、李国印、李中华、杨孟勋、郭和平、李霁、邢伟、宋洪修。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直各部门、人民团体、企业及大中专院校负责人,驻邢省部属单位负责人,驻邢全国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驻邢省人大代表,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组织部长、法检“两长”,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本次大会。(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