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承德日报 2019-01-25 15:37:38
A- A+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设立市十四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及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和表决办法

1月24日,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韩福才代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合承德网记者李国强摄

  1月24日下午,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周仲明、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王素芝、董正国、傅海旺、杨海龙、王贺民、谷宏健、刘众民、方志勇、陆文龙、齐建文、赵振清、祁海东、薛青松、邵东明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安国富、邢留逮、路洪昌、李晋宇、丁伟、刘新宇、吴清海、李克双、任武军、杨春武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出席会议代表375名,实际到会代表339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代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摘要另发)。

  韩福才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市人大工作激情奋进、创新实干、奋发作为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一心向党、一切为民、一线作风,与全体代表一道,紧扣中心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厚植根本政治制度优势,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打造了一批特色亮点,一些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谱写了承德人大工作新篇章。

  韩福才报告了2018年以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一、突出政治引领,党的领导坚强有力。二、突出制度优势,服务大局聚焦聚力。三、突出良法善治,地方立法稳开新局。四、突出发力重点,依法监督更具权威。五、突出主体作用,代表工作迸发活力。六、突出激情担当,自身建设呈现新面貌。

  韩福才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全市大局,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汇聚人大力量、展示人大作为、作出人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福明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一、强化责任担当,依法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二、践行司法为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司法需求。三、夯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四、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升公正司法水平。五、加强严格管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警队伍。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白振平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他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一、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三、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四、深化平安承德建设,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严守公平正义防线。六、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从严治检、建设过硬队伍。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设立市十四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及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和表决办法。(记者马国臣、马思稳)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