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秦志义:带着乡亲们大步踏上乡村振兴路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19-01-29 17:49:01
A- A+

  省人大代表、赞皇县土门乡秦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秦志义

  “终于把你盼回来了,赶快给大伙儿讲讲,两会上都说了个啥?”1月19日晚上,省人大代表、赞皇县土门乡秦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秦志义开完省两会就急匆匆赶回村里,刚到村口就被几个年轻后生拦住了。“政府工作报告里说了,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还说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人都不能掉队。”秦志义一说起两会精神来,声音立刻提高了八度:“这是政府给咱老百姓撑腰哩,跟着党好好干,咱也能过上红火日子!”

  冒着热气的新精神得赶紧讲给大伙听。第二天一大早,村“两委”班子碰头会就开始了,秦志义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白纸黑字写着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实施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行业领军企业,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这不是正好和咱想的一个样!”秦志义眼里闪着光,大手一挥说:“路子对着呢,咱就照着原先想的河北文化旅游村打造,一开春就真刀真枪干起来。咱要带着脱贫攻坚的这股子冲劲,带着乡亲们大步踏上乡村振兴路,一起奔好日子!”

  有方向还得有方法,秦志义和班子成员细细谋划:让省画院、省雕塑院的专家帮咱规划规划,建个艺术馆,把咱革命老区的传统文化艺术展览出来。再就是村里那2000亩果园,请专家改造成无公害果园,现在城里人就认无公害,赶秋天挂上果,准能引来外面的人旅游……

  “过两天回来咱们商量一下,怎么把咱村的学习贯彻氛围搞浓。”下午,秦志义准备启程去市里参加两会,临出门时还不忘叮嘱村里的工作人员,“大喇叭、微信群、文艺宣传队,能用的宣传办法都用上,尽快把新精神都告诉乡亲们。”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