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李高斯: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19-01-29 17:52:00
A- A+

省人大代表、耐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高斯

  “今年省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雄安新区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为高频词被反复提及,我再次感受到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视。”1月23日,省人大代表、耐斯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高斯在列席保定市两会时,讲起前不久参加省两会的感受时激动地说:“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心,要用实际行动做实、做精、做强企业,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加大‘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落实力度”“布局一批特色鲜明的‘微中心’和产业园,确保接得住、发展好”……一份省政府工作报告,已经被李高斯翻来覆去看了很多遍,“这些都是方向标、路线图,只有真正读懂才能找准方向。”

  怎样才能紧紧抓住当前的大好机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捷足先登?一条脉络已经在李高斯头脑中逐渐清晰:“保定处于京津冀中部核心功能区,紧邻雄安新区,要在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产业承载平台上下功夫。今年要加快‘耐斯•智慧海’高端智慧产业园区建设,建立一个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雄安非核心功能、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的产业承载平台,用来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

  “不光要建园区,还要确保接得住、发展好。”对此,李高斯也进行了仔细谋划:这需要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从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体系和产业政策体系两个方面做文章,人家需要什么、咱们就提供什么。目前,园区正积极与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中国科学研究院半导体研究所、阿里云创新中心等大型科技企业对接,预计未来将集中承载上千家科技企业进驻,高质量服务和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