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梁振刚:带着新发展思路谋跨越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19-01-29 17:55:07
A- A+

省人大代表、沧州市发改委主任梁振刚

  1月21日上午,省人大代表、沧州市发改委主任梁振刚回到单位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立即对《关于河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关于河北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报告》进行重点解读,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室里,100多名科级以上干部全部到场,拿着本子认真听认真记,生怕漏掉一句“干货”。“两个报告提出了2019年计划指标和预算安排情况,这既是党对人民的承诺,也为我们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梁振刚结合自己体会,一句句对照原文分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指标的设置,体现了连续稳定增长的要求。在财政预算安排上,创新驱动发展、沿海经济带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省级资金安排均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体现了全省转方式、促转型,走好发展新路的信心和决心。

  带着新发展思路谋跨越,新一年的工作思路早已在梁振刚脑海中不断完善:“在扩大有效投资上,要积极推进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明珠服饰产业特色小镇、华为云大数据计算中心、科光半导体芯片、恒大童世界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上,要积极抓好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绿色化工等‘六大新动能’和激光及智能制造、先进再制造等‘五大新引擎’打造。在推进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上,要加快黄骅港码头群和集疏运体系建设,打造雄安新区出海口,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黄骅新城,提速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方向更明确,重点更具体,做好今年工作更有干劲了。”参会人员边听边记,对省两会精神理解得更加深刻。(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