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郝静:用大白话把民生事讲给百姓听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19-01-29 17:58:16
A- A+

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郝静

  1月19日,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郝静特意选了一个周末,在社区多功能室里向辖区居民们宣讲两会精神。一听说要讲最关心的民生事,退休在家的老人、放假休息的年轻人、没上学的孩子们,都带着小马扎赶来了,围着郝静坐了里三层外三层。

  “政府工作报告里说了,今年要干20件民心工程,每一件都和咱大家伙有关系,都是为了让咱老百姓幸福感更强。”经过郝静一“翻译”,报告上的内容全变成了简单易懂的“大白话”:“张阿姨,从今年起,只要年满65周岁就能免费坐公交了,这要搁在以前得等到70岁才行。”“家里有孩子的最关心幼儿园,告诉你们个好消息,今年还要新建、改扩建100所。”“买菜的事大家也最关注,今年还要再建200个便民市场,以后大家买菜会越来越方便。”“咱社区失业的大哥大姐还有今年没找着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可要注意啦,政府要免费给大家教新技术,培训技能人才40万人次,育儿、电焊、烹饪、面点想学啥学啥,一分钱不用掏!”……一个个惊喜接踵而至,人群中掌声不断。

  说到自己关心的,大家还会再问上几句,台上台下讨论热烈:“郝书记,刚听你说今年又要建公办幼儿园了,咱这附近有不?”“小郝,我孙子今年上大四,过完年就该找工作了,能不能再讲讲就业的新政策?”

  “全是咱关心的要紧事,听完后心底感觉更踏实、更有奔头了。”坐在第一排的退休教师韩顺娥听得最认真,她对报告赞不绝口,最突出的评价就是一个“实”字:每一项举措都实实在在,老百姓得到的实惠也实实在在,“想得细、做得实,这是真正为民服务的态度!”(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