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十三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1-29 10:56:00
A- A+

  2019年1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颐园宾馆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大为主持。

  会议研究讨论了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规则,通报了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明确了委员会组成人员的牵头责任。

  王大为主任委员强调,今年是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必须明晰职责定位,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之中去开展。二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要在思想上立正看齐,切实增强国家权力机关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正确处理单位本职和人大工作的关系,把人大工作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工委同志要强化服务保障意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精品意识,提高工作标准。要做到精准发力、精致效果,立法监督工作要抓住关键、点到穴位上,强化执行力,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权威性。要集聚各方力量,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发挥好法律专家顾问团的作用,提高工作专业化水平。四要强化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要始终保持精细作风,将深、严、细、实的工作状态在人大监察和司法实践中一以贯之。要充分发扬民主,共同研究问题,群策群力。要密切联系群众,多深入基层,多深入一线、多联系代表和群众,搞好调查研究。要严于律己,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纪律规定,坚决抵制不良风气。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