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沧州日报 2019-01-30 10:18:01
A- A+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精神,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紧密联系市人大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动真碰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党组精心准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深挖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李寿平代表市人大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寿平带头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强调,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政治和思想建设的必修课,努力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人大工作“一线”“火线”意识,坚持以上率下,积极谋事,主动干事,在廉洁自律、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上下功夫、使真劲。要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逐项逐条制定详细具体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真抓真改真落实。(记者李倩)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