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和合承德网 2019-01-31 11:18:03
A- A+

  1月28日下午,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韩福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充分准备,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引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会前,全体党组成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2018年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听取了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作风建设措施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市纪委提示函。韩福才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围绕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两个维护”、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纠“四风”转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随后,其他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体现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精神,达到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加油鼓劲、共同提高的效果。

  韩福才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带头对照总书记讲话精神,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在整改中充分体现总书记提出的“六条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实处。二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努力维护承德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与郑雪碧、蔡福浩等人划清界限,全面肃清恶劣影响。吸取教训、深刻反思,既要就事论事,又要举一反三,从源头上进行彻底整改,全力营造全市政通人和万事兴、风清气正劲头足的良好氛围。三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确保取得整改实效。针对党组存在的问题对号入座、主动领账,拿出刀刃向内的精神,以认真、较真的态度,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到位。要吸取滦平县在潮河上游违规违法建设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深刻教训,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和承德的指示精神。要带头弘扬塞罕坝精神,时刻保持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精神在状态,不断提升敢于担当、激情工作、奋发作为的精气神,以扎扎实实的整改实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素芝,党组成员李伟、丁然、李兴臣、邢书印、张树民、门玉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贠连成,农工委主任李成彦,副秘书长潘艳红列席会议。(刘英伟)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