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衡水日报 2019-02-01 09:31:26
A- A+

  按照省委、市委要求,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深刻剖析,对照检查,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金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刚、刘永军、刘占强、李建刚、崔建发,秘书长田振东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英、市纪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周密和充分的准备。就有关学习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加强思想沟通,聚焦重点问题,深入查摆剖析,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对常委会党组2017年度、中央巡视整改和省委巡视整改三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金刚代表市人大党组及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党组成员批评。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敞开心扉,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不仅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王金刚指出,一要克服闯关思想。要真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人大党组和常委会自身建设,完善各项整改措施,运用好民主集中制、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有力武器,把市人大党组和人大常委会建设成团结、求实、奋进的坚强领导集体。二要带头改进作风。坚持立破并举、扶正祛邪,在实改、真改上下功夫。要针对这次会上查摆的问题、提出的批评意见及整改措施,层层落实责任主体,规定完成时限,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要坚持创新发展。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推进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积极对表对标全国人大、省人大,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努力提高全市人大工作水平。(记者孔颖)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