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李青:努力跑出河北创新“加速度”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19-02-01 10:08:33
A- A+

省人大代表、东旭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青

  “李总,两会上有啥新精神?快给我们讲讲!”1月19日一大早,开完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东旭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青刚回到单位,就被同事们围拢上来。

  “今年咱们省要全面加强创新河北建设,政府报告提得响亮,要让更多科技‘千里马’跑出河北创新‘加速度’。”李青一边往办公室走,一边应大家要求讲起参会感受:“政府今年要支持企业进行创新研发,实施关键核心技术重点研发计划,还要支持科技领军企业、民营高技术企业牵头重大科技项目,创新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创新“赛场”,东旭集团冲劲十足。今年年初,东旭集团有限公司主持研发的“光电显示用高均匀超净面玻璃基板关键技术与设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实现了我省主持通用项目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零的突破。成果取得的背后,是东旭无数次向关键技术领域的冲锋。

  “河北创新驱动发展的脚步越来越快,这些新政策对咱科技企业来说都是重大利好,能给企业快速成长营造氛围、创造机遇,开辟一条‘加速’奔跑的道路。有这么好的发展环境,我们更得‘自奋蹄’才行。”说起今年打算,李青信心满满:“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向关键技术领域冲锋,努力跑出创新‘加速度’。”

  这让专门从事科技研发的工作者们欣喜不已:“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创新创业也要跟上新时代的步伐,加油提速,跑出发展新动能,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