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范京生:破解执行难需要全社会共同合力
来源:河北人大微信号 2019-02-02 09:59:03
A- A+

省人大代表、职业画家范京生

 

  “看看今年省法院工作报告你就会知道,法院破解执行难力度有多大,干警们执行起来有多艰苦。”自从省两会结束,省人大代表、职业画家范京生经常跟人讲起今年省法院在破解执行难工作上的新变化。

  范京生对破解执行难的关注,缘自几次弱势群体向他的求助。“范老师,我这有个退休老同志把一生积蓄全用来预付房款了,现在房子迟迟下不来,你看能不能帮忙解解难。”一次,有人找上门来请范京生帮忙,说起老同志遇到的困难,来者禁不住抹起了眼泪。“别着急,我尽力想办法向有关部门反映。”范京生赶紧说:“老百姓遇到难事了,咱必须得及时反映!这是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

  这几年,范京生一直在关注执行难问题,他连续两年提交的建议都是这个问题。去年,围绕范京生提交的建议,省法院深入开展破解执行难工作等问题,共开展“燕赵利剑”等集中执行行动5023次,审结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2806件,累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2.31万人次,督促2.91万人主动履行债务。报告里提出,今年还要继续切实解决执行难,努力提升群众公平正义获得感,省法院所做的努力让他非常满意。

  “多次参加调研、座谈,我亲身感受到了全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必胜信心和丰硕成果,也亲眼目睹了执行干警们的工作状态和辛勤付出。”范京生说,破解执行难需要全社会共同合力,他要多多宣传法院执行工作,努力让老百姓了解法院执行工作的实际情况,让大家多多关爱执行干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