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在石家庄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科技工作者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2-04 08:43:00
A- A+

王东峰在石家庄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科技工作者时强调

切实用心用情用力关心支持广大劳动者和科技工作者 凝聚起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的强大力量

赵一德主持院士座谈会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和科技工作者,召开院士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干部职工和科技工作者表示新春祝福和崇高敬意。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院士座谈会。

  劳动最崇高,奉献最光荣。王东峰首先来到石家庄市裕华区槐北路环卫作息用房,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关切地询问大家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王东峰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用自己的辛苦换来城市的洁净,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尊重、支持环卫工人,为环卫工人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快递员大军应时而生,成为街头巷尾的靓丽风景线。王东峰走进顺丰速运国际城营业部,听取有关工作介绍,向“快递小哥”们拜年,并亲自登上电动快递车了解情况,叮嘱快递员注意防寒保暖、确保交通安全,要求有关部门为快递员提供安全便捷的交通工具。王东峰说,快递行业是朝阳产业,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看望慰问了快递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大家的关心关怀。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顾客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很多人登上返乡团聚的客车。王东峰来到长安区白佛客运站,详细了解节日期间车辆安排情况,嘱咐车站工作人员和司机耐心细致为乘客服务,让大家高高兴兴回家过年。在发车区,王东峰与即将登车的乘客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家住哪里、乘车方便不方便,祝愿他们平安顺利返乡,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随后,王东峰来到省科协,看望慰问院士专家和省科协干部职工,就推进科技创新与吴以岭、杜彦良、丛斌、张英泽、田永君五位院士及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省科协主席段惠军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王东峰指出,长期以来,广大院士专家和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投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力度,为创新型河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提升自主科技创新能力,整合科技资源和力量,攻克一批“杀手锏”技术,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要坚持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创新体制机制,出台激励政策,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科技工作者的支持力度,各级科协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营造尊重科技、崇尚创新、支持人才的浓厚氛围,为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省领导梁田庚、邢国辉、高志立、徐建培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