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杜向荣:做好两会精神宣讲员 把好政策传到每家每户
来源:长城网 2019-02-11 11:05:30
A- A+

河北省人大代表、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御祥园社区党委书记杜向荣。

  “杜书记您回来了,我们大伙都等着您呢,您快给我们讲讲报告都说了啥。”2019年河北两会后上班第一天,一大早,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御祥园社区的会议室里就坐满了人,大伙都等着省人大代表、社区书记杜向荣给他们讲解两会的新精神。

杜向荣向小区居民宣讲两会精神。

  报告里说了,今年要完成2779个老旧小区改造;改造或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200个;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年内新建、改扩建200所幼儿园、新建城乡体育健身设施1500处以上;组织各级各类演出1万场次以上……这件件都跟我们大伙儿有关系。杜向荣向大家讲解政府工作报告,周围的掌声也一阵阵响起。

  “政府真是把咱们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都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我们大家都很高兴!”大家听了,脸上笑开了花,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来听杜向荣讲解报告的有很大一部分是社区的志愿者,他们负责日常的社区巡逻,杜向荣让他们在巡逻的时候,把报告的新精神传递给更多的群众,让大家都知道党的好政策。为了方便大家宣讲,杜向荣还让大伙儿把报告的内容编成三句半、快板书之类的作品,让大家一听就能记得住。

  按照杜向荣的计划,过完春节,她还要组织党员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然后再多搞几次宣讲,让党的好政策传到每家每户。

杜向荣在处理社区日常工作。

  “当代表就是要把党的好政策讲给老百姓听,把老百姓的声音传上去。”杜向荣说,我在每年两会之前都要征求大家的意见,为大家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去年河北两会前,大家向杜向荣反映了社区卫生服务站采购的药品比较少,整个服务站只有700多种,而且有一些药品不适合在本地使用。杜向荣把大家的意见整理成关于加大社区医疗服务方面的建议,建议很快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答复,现在社区卫生服务站里的药品增加到了2000多种,满足了大家药品的需求。

  今年,杜向荣将针对小区的环境卫生、社区服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还要争取每天都有志愿者在小区巡逻,为社区的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记者张登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