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晋州市组织三级人大代表捐助贫困群众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9-02-01 14:06:00
A- A+

  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晋州市组织三级人大代表捐助贫困群众

  “谢谢啊!谢谢你们送来钱和东西,让我和两个苦命的孩子能过个好年!”日前,晋州市营里镇北口村71岁的老人郝素珍接过人大代表冯彦辉捐赠的1000元慰问金,流着泪感谢道。这是春节前晋州市人大为特困家庭送温暖时一幕暖人的场景。

  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倡议组织驻晋州市的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第二次开展捐资助困活动。2018年春节前,61名企业界人大代表为石家庄市119户特困家庭捐款,总计捐赠了11.9万元救助金,晋州市民政局也为特困家庭送去了1.785万元米面油生活用品。

  2018年11月,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再次向该市人大代表发出捐资助困倡议书,人大代表纷纷慷慨解囊,石家庄市人大代表刘爱强捐款10000元,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郑建明捐款10000元……短短2个月的时间,115名人大代表捐款20.9万元,捐献价值31350元的棉服418套,民政局积极提供了209份米面油。2019年春节前,这些慰问金和慰问品分别由晋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捐款人大代表逐村逐户送到筛选出的209户特困家庭家中。这些特困家庭,有的是没有劳动力致贫,有的是因病致贫,有的是因灾致贫,有的没有收入来源。人大代表逐家逐户地看望,除了每家送去1000元捐款和棉衣、米面油生活用品外,每到一户,他们还看看房子有没有问题,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和乡镇村干部一块为贫困户争取危房改造资金,帮助申请低保,申请大病救助、申办慢性病医疗保险等。

  “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晋州市人大代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用行动诠释着“与群众冷暖同心,风雨同行”的履职承诺。他们不忘初心,接地气,亲民爱民,慷慨解囊,连续两年开展捐资助困活动,既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大代表参与献爱心活动,提振他们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又真诚地为这些生活最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解忧助困,为他们重心树立生活的信心,让这些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记者岳金宏通讯员卢振平、贾再兴)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