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晋州市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2-15 14:43:00
A- A+

  1月28日,晋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投票表决,确定了市政府2019年度实施的12项民生实事项目,这是晋州市首次在人代会上以人大代表投票表决的方式确定民生实事,标志着晋州市人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的正式实施。这12项民生实事,是与会人大代表经过投票表决,从14项备选民生实事项目中按照得票数的多少确定的,集中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交通道路、学校建设、便民市场、就医惠民、文体活动场所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本来按照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拟票决出10项,经统计候选项目的得票情况,第10到12项得票数相近且都接近与会代表的半数,最终经大会主席团集体研究,决定政府民生实事办理项目为12项,增加两项。当相关的决定通过后,代表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旨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推动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更广大的人民群众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这也显示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更加尊重民意、更加负有责任和担当,关注民生的鲜明态度。这十二项民生实事将作为今年人大精准监督的重点内容,积极跟踪督办,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把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