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 马誉峰主持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2-15 14:44:15
A- A+

  2月12日,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暨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了《保定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草案)》,并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马誉峰就加强机关建设、做好今年工作讲了重要意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各级人大要把握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承担起作为国家权力机关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发挥好“两个机关”的作用,是检验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主要标准,对于引领和推动全市人大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马誉峰强调,2019年将是市人大整体工作的学习提升年,全市人大工作和市人大机关建设要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要抓学习,营造学习氛围、创造学习条件、搭建学习平台、形成学习习惯;要整作风,营造团结、干事、守纪的工作氛围;要勇担当,提升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争先意识;要谋创新,提高创新意识,取得创新成果;要促提升,人大工作有提升、人大机关建设有提升、干部素质有提升。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惠欣、赵桂良、刘峰、杨义宝、陈春霞、康爱民及秘书长谢永军出席和列席会议。

  市纪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办室主任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