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主动担当尽责 务实创新作为 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人大贡献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2-18 08:29:58
A- A+

2月16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长城新媒体记者张登峰摄

  2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晓东主持,党组成员王会勇、曹汝涛出席。

  会议指出,王东峰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站在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意义和总体部署讲得非常清楚,把河北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特殊意义和目标任务讲得十分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实在,要求严格。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省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要求贯彻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找准防范风险与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主动担当尽责,提供法治保障。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着力增强发现风险、防范风险和化解风险的能力,模范担负起应尽工作职责。要进一步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不避事、不畏难、不怕险,努力在服务全省防范化解风险大局中展示作为,彰显作用,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北代表团代表议案建议准备工作。(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