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深圳:以“十个坚持”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02-20 09:02:29
A- A+

  原标题:骆文智主持召开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以“十个坚持”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2月18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区两级人大的作用,以“十个坚持”履行好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权,推进和保障深圳新一轮改革发展,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莉,副主任蒋宇扬、乔家华、贺海涛、彭海斌,党组成员张文,秘书长石岗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就新形势下做好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及如何加强市、区人大工作联动,形成人大工作整体合力进行了交流。

  骆文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他指出,做好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只争朝夕、勇于创新的精神投入工作,讲真话、做实事、求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

  他表示,人大工作要做到“十个坚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人大依法履职,为人民服务;坚持人民有所呼,立法有所应,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结合,做到监督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合拍”,同“一府一委两院”整体工作“合力”,与群众愿望“合心”,着力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科学民主决策,积极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坚持党管干部与依法选举任命干部相统一,依法做好各项人事任免工作,加强干部任后监督,探索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坚持人大代表主体地位,进一步创新代表工作方式,拓宽代表履职平台,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提高基层人大的工作水平;坚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坚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人大党的建设工作,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以实干精神创造优异业绩。(李舒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