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河北省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王东峰作出批示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2-22 08:34:35
A- A+

全省立法工作会议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全面提高地方立法工作质量和水平

王东峰作出批示

  2月21日,河北省立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及2019年立法计划,对2019年立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并讲话,副主任王会勇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省长刘凯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王东峰在批示中指出,地方立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地方立法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聚焦“三六八九”工作思路,聚焦“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提高立法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国人大关于立法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河北实际全面抓好落实。要把握地方立法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紧跟时代步伐和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工作,全面提高我省地方立法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认真组织实施立法规划计划,维护规划计划的严肃性,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高度重视法律法规的实施和宣传,切实加强立法队伍建设,把立法规划计划全面落实到位,推动全省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市人大、政府6个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记者周洁)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