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指导北京城乡条例修订
来源:北京人大网 2019-02-22 08:54:17
A- A+

  原标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来市人大机关指导《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工作

  2019年2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沈春耀主任带队,法工委经济法室、国家法室、行政法室、办公室一行来市人大机关,座谈指导《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座谈会,常委会副主任刘伟、张清,法制办公室、城建环保办公室、市司法局一同参加座谈。

  会上,法制办公室介绍了《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有关情况,并就立法中拟规定的几项法律制度,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作了请示。

  沈春耀主任对北京市城乡规划立法进行了具体指导。同时,介绍了长三角、粤港澳地区立法协同的经验做法,希望北京市人大积极推动京津冀立法协同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李伟主任对沈春耀主任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长期以来对北京市立法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同时指出,做好本市疏整促和拆违工作,除了在立法上予以保障,还要监督政府认真执法,遏制源头,防患未然。此外,还介绍了京津冀立法协同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与全国人大法工委的工作联系,积极争取法工委对京津冀立法协同工作的指导。(北京市人大法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