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陈树波: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来源:长城网 2019-03-02 11:41:18
A- A+

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陈树波。记者 刘昆鹏 摄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应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断学习,加强调研,严格要求自己,把群众的呼声带到会议上,不辜负人民群众给予的荣誉。”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树波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他认真履职,深入基层参加调研,积极向上反映问题,真正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近日,记者见到陈树波时,他正在医院泌尿外科的病房内查房。“今天还发烧吗?是不是感觉好一点了?办了转诊手续没有?有新农合以后,是不是负担小一点了?”除了患者的术后恢复问题,陈树波最关心的还是在推进“健康中国”工作中,如何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放在首位。

  陈树波告诉记者,通过闭会期间的多次深入调研,他将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向大会提交关于加强基层预防接种工作、健康卡和医保卡两卡合一、医保资金如何有效使用等多个建议。

陈树波和邢台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医护人员进行会诊。记者 刘昆鹏 摄

  “我在调研中发现,基层接种既是一个很强的政治任务,也是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但是基层接种专业人员少、工作量大,且接种人员流动性较大,在这种情况下,除要重视疫苗的质量问题,也要重视接种问题。”陈树波说,这些都是他在走访调研中,通过与基层接种人员沟通交流、现场观测发现的问题,所以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参加调研是非常重要而有意义的。

  作为一名长期医务工作者,陈树波深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息息相关,实现“健康中国”发展理念他责无旁贷。“我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健康理念进行了一个专题调研,希望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在助力‘健康中国’战略中能够做出更大贡献。调研发现,重视得病人群治疗的同时,更要重视那些亚健康人群恢复健康,同时健康人群如何保持健康,如何不得病、少得病,即使得了病如何早期发现早期诊治。”陈树波说,广大医务工作者应在治好病的基础上,做好健康宣教工作,把健康理念传达给每一个人,做到早诊断、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陈树波和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会诊。记者 刘昆鹏 摄

  然而,作为一家三级甲等医院,邢台市人民医院也在陈树波的带领下,积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他们深入基层,普及健康教育、培育基层健康人员,如今,已经有15个县区在他们的带动下建成了胸痛中心,筛查近万例的正常人群,有效做到早诊早治。“县级医院能力提升是必然趋势,我们有义务帮助县医院进行能力提升,给他们保好驾护好航,总之就是要给老百姓把病治好。”这不,在泌尿外科的会诊中,陈树波又在对医院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进行着新一轮的安排部署。(记者 刘昆鹏 张欣)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