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三服务”活动
来源:浙江人大网 2019-03-03 14:45:00
A- A+

  为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按照省委关于深入持续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决策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日前研究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三服务”活动作出部署安排。

  这次“三服务”的总体要求是按照省委关于深入持续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决策部署,秉承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价值追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立足人大职能作用的发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年度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着力发现问题、化解矛盾、解决困难,确保“三服务”取得成效。

  这次“三服务”的重点任务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在服务企业方面,主要是聚焦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监督和立法工作。二是服务群众方面,主要是实行省人大常委会领导与列席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座谈机制,进一步密切常委会与代表的联系,直接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紧紧依靠代表做好常委会各项工作。注重通过代表联络站反映民意维护民利,今年上半年常委会组成人员专门就“三服务”这个主题进代表联络站,联系代表、听取代表建议。三是服务基层方面,主要是以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为契机,积极推动解决基层人大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深入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深化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

  这次活动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主任会议的直接领导下,由机关党组和秘书长办公会议具体组织实施。各专工委、办公厅和研究室立足各自职责和实际,细化各项具体方案,精心抓好组织实施,切实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三服务”活动得到持续有力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