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辽宁贯彻落实 “三个推进”大事记
来源:辽宁日报 2019-03-03 14:45:28
A- A+

  辽宁贯彻落实“三个推进”大事记

  2017年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三个推进”,“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进干部作风转变。”

  3月17日省委召开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千人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14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及县(市、区)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5月8日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沈阳召开。审议通过《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形成了“1+3+1”实施方案。

  5月26日-27日全省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现场会在沈阳市举行。

  6月30日中国共产党辽宁省代表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选举产生63名辽宁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的贯彻落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7月19日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对深入推进结构调整进行了再部署: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补齐县域经济短板,抓好工业八大门类产业发展政策落实。

  10月28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我省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推动全省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11月13日全省推进辽宁沿海经济带、沈阳经济区、突破辽西北三大区域发展战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

  11月23日全省县域经济工作情况汇报会在辽宁友谊宾馆举行。

  11月25日省委、省政府在辽宁人民会堂召开全省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把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作为决胜全面小康,再创辽宁辉煌的治本之策,以更大勇气抓改革、更大决心抓调整、更大魄力抓创新、更大力度抓民生、更大担当抓党建。

  2018年

  1月2日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辽宁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三个推进”2018年工作计划》《辽宁省“一带五基地”建设框架实施方案》《辽宁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重要文件。

  2月2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作为根本着力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下大力气发展民营经济。

  2月23日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召开,决定开展“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聚焦8个方面180项重点目标任务。

  3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决定开展解决“办事难”“特权车”问题专项整治。

  6月4日省政府下发文件,批准组建5户新企业集团,分别为辽宁省旅游投资集团、辽宁省健康产业集团、辽宁省辽勤集团、辽宁省体育产业集团、辽宁省担保集团。

  6月19日国家机器人创新中心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揭牌,这是设立在辽宁的首个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7月27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中央第六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深入查摆、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坚决整改。

  8月2日省政府印发《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9月24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加快推进全省国资国企改革专项工作方案》及三年攻坚计划。

  9月29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1日华晨宝马铁西新厂开工仪式在沈阳举行。我国放宽汽车行业合资股比限制后的首个重大利用外资项目落户辽宁,为我省培育壮大新动能、构筑开放新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12月9日全省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在沈阳召开。会议下发了《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12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了关于党政领导干部、事业单位和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等4项干部管理规定和10项工作办法。

  12月31日我省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全面完成,协议签订率、管理权移交率、资产划转移交率均达到100%。

  2019年

  1月10日我省印发《辽宁省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工程实施方案》。

  1月12日《辽宁省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省政府文件形式印发,标志着全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工作拉开帷幕。

  1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2月22日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合资公司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我省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进入实质性阶段。

  (方亮唐佳丽孙大卫刘乐)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