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张青彬代表:18年救助280余人的“活雷锋”
来源:长城网 2019-03-06 08:48:49
A- A+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张青彬,一位新时代的“活雷锋”。

全国人大代表张青彬。记者张晓明摄

  张青彬是一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也是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在他做出租车司机的18年里,共救助280余人,参与车祸救助130多起,协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多次,参与救火17次,甚至远赴外地挽救了落入传销组织的青年12人……

  为了救助更多的人,2016年,他成立了“雷锋爱心车队”,承诺对残疾人、70岁以上老人、五保户以及车祸受伤者、急救孕妇等一律免费。车队从刚开始的20辆车增加到目前的400多辆,并且还在持续增多。

  学雷锋、献爱心,张青彬一直在践行着这个初衷。他说,雷锋精神就是传播正能量。(记者张晓明)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