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丁绣峰代表解读唐山“一港双城”战略
来源:长城网 2019-03-07 16:47:47
A- A+

  丁绣峰代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刘澜澜摄

  3月6日晚,全国人大代表、唐山市市长丁绣峰做客长城新媒体北京融媒中心的演播室,与记者畅谈唐山“一港双城”的规划建设。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唐山十大重点工作中,有一项是“一港双城”的建设,那么当这项工作提出之后,目前建设的情况如何,未来发展前景是怎样呢?

  丁绣峰:这“一港”是唐山港,“双城”就是唐山市中心区和曹妃甸新区。唐山港去年的吞吐量在国内港口里排名第三,在全球排名第四。我们在发展港口资源优势上,也是按照东峰书记提出来的“一港双城”战略,去重构唐山,去带动唐山全域的发展港口、产业、城市融合发展。

  唐山是一个百年的工业城市。到今年开埠141年。洋务运动时期,开发开平煤矿,然后诞生了这样一座城,在中国历史上创造了非常辉煌的业绩,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进入新时代以后,我们这座工业城市如何去转型发展?那就是按“一港双城”的框架去谋划,发挥好港口优势。

  经过去年一年的建设,应该说取得的进展还是非常明显的。也欢迎各位有机会的话去唐山实地感受一下唐山的变化。(记者于仕越刘澜澜)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