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范照兵代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好制度
来源:长城网 2019-03-08 17:27:10
A- A+

3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亮相“代表通道”。长城新媒体记者庞晓玮摄

  今天下午,来自河北省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亮相“代表通道”,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生命力和优越性的提问中,范照兵代表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首先,其具有鲜明的独创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这片土地上土生土长的,非常适合中国的国情,特色鲜明,非常管用。

  第二,它具有严谨的科学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建立使国家权力的产生、授予、行使和监督有机地组合起来了,非常科学、非常有效。

  第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广泛的人民性。人民代表大会和我们全体中国人息息相关,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好制度。全国人大制定的现行有效的271部法规,关系到近14亿中国人的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各级人大每年开展的多种形式的监督活动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的权益。我们还有全国262万各级人大代表常年和基层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反映群众的呼声,也有力推动了各级政府政策的完善和工作的改进。

  “制度好,国家和人民才能真的好。”范照兵代表说,去年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在石家庄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交流会。在全国人大的指导下,河北省人大正在利用河北省丰富的人大制度探索实践的红色资源,筹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历程展,就是要搭建起宣传、展示人大制度的重要平台。我们欢迎社会各界届时光临指导。

  范照兵代表建议,要加大人大制度的宣传力度,使人大制度能够进党校、进校园、进社区,使这一中国人民自己创造的好制度发展好、完善好。(记者庞晓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