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兴隆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3-12 09:32:00
A- A+

  3月8日,兴隆县人大常委会针对近期乡镇人大人员调整较多情况,组织全体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人大工作人员召开了人大工作培训会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选任代工委工作人员重点针对乡镇人代会会前准备工作、会中重点工作、人大规范化建设、选任委年度重点工作、年终考核工作等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德军从履职尽责,抓好主业;坚持学习,提高能力;积极创新,干出特色等三个方面向参会的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和人大工作人员提出要求。马德军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坚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让人大各项工作紧紧扣住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马德军指出,人大主席、副主席还承担着党委中心工作,但要在做好中心工作的同时,抓好主业,依照法律法规要求,发挥人大主席、副主席作用,逐步规范乡镇人大工作。要切实学习好宪法和法律知识,做好代表选举、人代会召开、主席团例会、意见建议交办、乡镇部门评议、代表之家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这个平台作用,依托平台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和调研视察活动,真正把代表之家打造成为学习培

  训的基地、促进交流的平台、联系选民的窗口、解决民忧的阵地、宣传民主政治的展台。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