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副主任主持召开2019年立法计划对接汇报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19-03-13 11:32:04
A- A+

  3月12日,刘凯副省长就省政府2019年立法计划,带队来省人大机关对接座谈,王会勇副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同志作了省政府2019年立法计划汇报,刘凯副省长就省政府今年立法计划讲了意见,王会勇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

  王会勇副主任强调,此次刘凯副省长专程带队来沟通对接,体现了省政府贯彻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省政府、省司法厅及相关部门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体现了省政府在立法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使立法工作紧密结合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对立法工作高度重视,东峰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对我省立法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许勤省长主持省政府常务会上审议每一项法规、规章都认真负责,人大机关普遍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对立法工作的越来越重视,为我们做好立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他强调,做好下一步立法工作,一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科学运用有限的立法资源,本着急需先立的原则,集中力量,向涉及长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方面倾斜。二是人大常委会要积极支持政府立法工作。相关工委要提前介入,加强协调,畅通联络,搞好衔接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立法工作人大要发挥主导作用,但没有政府的支持也是做不好的。人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多方共同努力,把省委批准的立法任务完成好。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