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召开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19-03-14 16:50:00
A- A+

  3月13日,邢台市召开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爱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同计宣读关于2018年度优秀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评选结果的通报,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出席会议。

  会上为贺利斌等提出20件优秀建议的代表和中共邢台市委组织部等12个先进承办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受表彰的优秀建议代表和先进承办单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收到的38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了集中交办。

  魏吉平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建议承办工作作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重要载体。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真认真、真负责、真担当,千方百计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各位人大代表要加强调研,把意见建议提准、提出水平,督实、督出成效。要强化统筹,狠抓落实,努力提高问题解决率,把代表建议承办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和“三深化、三提升”“狠抓落实年”等活动相结合,突出重点,加强沟通,务求实效。要完善机制,加强协调,进一步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总结好经验、研究新情况,不断健全领导机制,强化协调机制,完善督办机制,严格奖惩机制,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制度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