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郭建仁:带领乡亲们大步踏上乡村振兴路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3-20 08:24:04
A- A+

  3月1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望山乡元子河村党支部书记郭建仁还没进家门,手机就响了。按下接听键,他连声应着:“没问题……不用休息……我一定好好准备,把会上的‘好声音’原汁原味地讲给大伙听。”

  撂下电话,郭建仁憨厚一笑:“全国两会是人民的一场盛会,说的都是老百姓的心里话、关注的都是老百姓的身边事,早在大会还没闭幕时,这样的邀约就已经有好几家啦,足见其在人们心目中的分量。”

  赶在出门作报告前,郭建仁决定第二天先在村里搞一场“动员会”,用北京带回来的好消息给乡村振兴事业鼓鼓劲、加加油。

  “政府工作报告上写得清清楚楚,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3月16日,站在村委会的一间大屋里,郭建仁扯着嗓子对身边的几十号村民代表喊道:“咱村已经是脱贫村了,下一步,就看乡村振兴怎么搞了。”

  “你们肯定也看电视了,习近平总书记可说明白啦,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总方针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郭建仁接着说,“总书记的话咋落实?在我看来,当前,村里正集中力量建设的康养产业,集休闲观光、特色乡村旅游和健康养老于一体,等9月份项目整体完工了,就是咱村大步踏上乡村振兴路的新起点。”

  为啥这么有底气?

  “咱村位置好,与崇礼仅隔一道长城,距张家口市区也不过半个小时车程,能分享更多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冰雪红利’。环境更是没话说,依山傍水、空气清新,这可是大城市的稀缺资源。”按照郭建仁的设想,待康养项目正式投用后,村民们就能实现“三金”收入,即康养项目租用村里空巢老人房屋实行庭院养老,付给老人租金,用于支付老人幸福院生活费用;各类养老项目可提供就业岗位150个,可获得工资收入;村民建设农家乐、农家旅馆,可获得营业收入。

  好日子就在眼前,村民们的脸上都写满了期盼。郭建仁鼓励大伙说:“只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难得机遇,咱们一定能用勤劳的双手描绘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崭新图景。”(记者张怀琛)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