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魏立华:心无旁骛坚守实业“本分”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3-20 08:26:02
A- A+

  “魏总,这次全国两会上有啥新精神,赶紧给大伙讲讲!”3月16日,从北京回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顾不上休息,一大早就赶到企业。

  “减税降费、简政放权、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国两会上提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政策红利、权益保障,为我们企业发展带来了春的气息。”魏立华一边笑着说,一边召集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到会议室。他要举行一场专题宣讲会,好好给大家讲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这些措施非常具体、有针对性、有力度,对提振企业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魏立华激动地说,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是对制造业的最直接减负。

  宣讲中,魏立华还和财务管理人员粗略计算了一下,税率降低后,君乐宝每年可减少约1亿元税费。“节省下来的费用,我们将用于研发创新和进一步扩大再生产。”

  “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是本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魏立华记忆犹新,他说,总书记这番话让做实业的人眼里亮、心里暖,工作更有底、更带劲。

  实干成就未来。“我对未来充满信心。”魏立华鼓励全体员工,今后要继续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全面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抓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品质、创品牌,持续推动我省奶业高质量发展。

  除专题宣讲外,魏立华还计划把两会相关内容刊登、张贴在企业内部刊物、企业宣传栏等上面,多途径全方位宣传。他还表示,将深入到其他民营企业,积极宣讲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为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