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方金华:让林业成为老百姓的“绿色银行”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3-20 08:30:19
A- A+

  “方站长来了!”

  3月17日一大早,位于廊坊市安次区团结村的一片空地里热闹起来。被大伙围拢在中间的正是全国人大代表、廊坊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方金华。

  “全国两会还没闭幕时,他们就和我约好了,这不,一回廊坊就赶过来了。”连日奔忙,方金华的眼睛因为上火有些发炎,可她想到肩头的责任、群众的期盼,仍然赶过来了。

  原来,种树大户尤海坡流转了团结村500多亩土地,准备种植优新品种梨。树苗、机械一切准备就绪,只等着方金华从北京回来指导技术。

  “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今后咱们还得坚定走好绿色富民的路子。”方金华一边给果农们传授技术知识,一边给大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大伙你一言,我一语,问得仔细,答得耐心。

  作为一名林业技术人员,方金华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奔波在林业生产一线。她告诉记者,2014年以来,廊坊市狠抓生态环境改善,相继开展了一系列造林绿化攻坚活动,森林覆盖率由17%提高到32%。如今,廊坊正全力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到今年8月底,森林覆盖率有望达到33%以上。

  “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不仅是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打造廊坊城市特色品牌的客观要求,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方金华认为,造林绿化要与农民增收相结合,真正让林业成为老百姓的“绿色银行”。利用林业技术交流合作的机会,她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和果农到北京通州区参观梨树密植省力高效栽培技术,桃树、苹果树树体结构改造技术等新技术,并在三河、霸州等地建立5个示范点,大幅提高了果品质量和林果业效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走好绿色发展之路,咱们就得踏踏实实按照技术规范管理好树木,到2021年,这里就能林果飘香啦!”听着方金华的讲述,畅想两三年后的好收成,果农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记者刘荣荣)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