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靳灵展:让群众有更多“文化获得感”
来源:河北日报 2019-03-20 08:44:38
A- A+

  “虽然很累很苦,但心里特别充实。”3月17日17时30分,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演员靳灵展从灵寿县东合村回到家中。两天来,早出晚归,一天两场演出,中午大锅菜,她早已习以为常。

  3月15日18时,靳灵展从北京回到石家庄后,连夜整理演出用品,第二天6时30分便随团到灵寿县农村演出。

  今年正月初二,石家庄青年评剧团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下基层演出拉开了帷幕,把文化送到社区、学校、农村等地,满足基层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靳灵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期望。回来后她利用演出的间隙,坐在马扎上和演职人员一起交流、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共同感受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关注和关心,令人振奋,也激励着全团所有演职人员。”

  “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牢记在心中,把两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虽然演出条件艰苦,舞台简陋,但全体演职人员浑身充满了干劲,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演出中。

  “可喜欢听你们的戏啦!”东合村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的话,让靳灵展深受感动。3月17日午后,一出大戏开场。虽然刮起了风,但丝毫没有影响演职人员的热情,观众们也在台下认真观看。

  听着热烈的掌声、叫好声,靳灵展无比激动,“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必须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扎根人民、服务人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将优秀传统文化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更要履行好职责,在方方面面发挥好带头作用。”她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3月18日一大早,她又和演职人员再次奔赴赞皇县农村去演出……(记者 薛惠娟)

责任编辑:赵文强
Copyright  ©  2011-2018  www.hbrd.gov.cn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